开花的神名

“追逐信仰的自由属于每一个人。”
≡清棠
头像来自@葡萄糖_注射_,lof不常驻用户。

重操旧业。【指又开始干写安蓝老本行

*对配图的补充放在文章最下面了。



        Chesed看着Geburah抽剩的香烟的灰烬归于黑暗之中,最后依稀可见的恼人烟味也消散了。“明明是女人,怎么会抽烟…这种事情男人也不会干吧。……说起来,她是收尾人,倒也无可厚非。”

        耳边震声大作不绝如缕的二级警报声吵的发躁。他不能忍耐一般皱紧眉头,脚不住的拍击着地面。啪嗒啪嗒的节奏像攀缘附生的、某种藤蔓样的植物在灰暗与光明中爬行着穿透整个走廊。空空的回荡着而无人应答。

        ……下一刻全然改变。

        “哒,哒,哒。……”

        Chesed心里清楚,这是那双收敛着锋芒的、红色高跟鞋的主人,走路时发出的声音。但他心中却一直回荡着在老旧废弃公寓楼的楼道里,电灯明暗不定,甚至有些摇晃着的、电流滋滋作响声,还有某些肮脏不堪的雨水从根本毫无用处的屋顶上掉落下来砸在覆满灰尘的地面上…那响声。下一刻,他被贴上面颊的冰冷刺激的浑身发冷,脊背上的衬衫都完全浸湿。

        “……Chesed,你知道我不喜欢有人在面对我的时候还在分神…即使是主管也是这样。我想你知道你该怎么做的,别让我再提醒你。”Angela晃动着手腕,杯中香槟不断在杯壁上滑出斜面。没有的事,不是这样的。他在心中默念着这句话,试图以此压倒内心对Angela所说的附和之声。但他失败了。他甚至能清晰地听到,从文职的枪口中射出的子弹破空与空气摩擦的声音,还有E.G.O.在异想体身上挥砍所留下的痕迹,肉体——或是其他的什么,与刀具刃面相触。

        “………逃生门的控制权我已经完全按照你的指令移交给你了,你还要我怎样配合你?…我承认你来的时候我分心了,没有专注;但这我能避免的,毕竟我并不是像你一样的,最精良的AI小姐。”他终于忍不住出言讽刺面前的人形AI。但那位淡蓝发色的AI只是静立着,仿佛将他当做了主管一般并不应答。她沉默着。一片默声中,她最终开口:“我不想再追究了,Chesed。倒不如说说看,你觉得我放过你这件事你怎么觉得?”

        他不能回答。像一杯满溢的甜度饱满的牛奶从马克杯里冒着细腻气泡流出来的,不论是他还是谁:任何人在被放过的时候都会松一口气。“让我看看,如果是你,在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后夜间会有什么样的梦境。”

        Chesed不能,也不会再让员工倒在他的面前了。他抿唇的表情不知道被Angela见过多少次。但Angela只是轻笑着,“我已经看厌了你这表情。你只把后悔表露在脸上罢了,员工照样会感激着福利部部长死去,而至死也不知道杀了他们的是他们感激的部长。”

        “………求你了,Angela。求你了。”

        求你了,不要再说下去了。我已经没办法把我自己拉离沼泽了——这违背常理:从没有人在泥潭中挣扎着脱出,只有在泥潭中越陷越深。我没法做到亲手接触逃生门的权限,只有任由你、让你接过我的管控权,而我默不作声——我默许、我纵容、我闭眼不看不听充耳不闻。我任由你握着我的手犯下所有罪行。

        我痛恨着、厌恶着这样无能的自己。用咖啡因麻醉自己是个好选择,但它却让我愈发清醒地认识到:我在深夜也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我痛恨我的所作所为和我的无能为力。

        我只能假装我不知道你放过了我,让我在心理上遭受莫须有的来自你的惩罚与磨练。让那杯牛奶漫溢出来、淹没我吧。

关于对图片的描述:

1.“收敛着…的主人”:Angela在公司内的形象一直是没有图书馆内【目前看来】那么释放天性的

2.关于“老旧废弃公寓楼”:老旧废弃其实是用来形容最后的大家的生前基本上死的死亡的亡,所以说残破;对Angela的研究应当是在一个不为人知的隐蔽处进行着,所以选用了公寓楼这一形象【表达的意思是说,在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有这种可能存在的地方,出现了这种事情(大概是指公寓楼本身是比较容易引人注目的】

3.“电灯明暗不定”,“肮脏的雨水…地面上”:电灯的描述想指代Chesed的心理活动不清晰且犹豫,雨水的描述想表达的是“他明白自己所作所为是不被自己的价值观所接受认可的”,覆满灰尘的地面指他的心理具象化描述【我认为的】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花的神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