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的神名

“追逐信仰的自由属于每一个人。”
≡清棠
头像来自@葡萄糖_注射_,lof不常驻用户。

安蓝安/蓝安蓝—If I Killed Someone For You

        Chesed在那一天亲手杀掉了自己部门的员工。

        准确来讲,是借了异想体之手。更准确些,也许并不是他的意图,他只是为了完成Angela给他的命令而去做的,他没办法违抗。与其假惺惺的做一个无辜而不知情的,旁观的共犯者,不如亲自操刀,让自己的双手也沾染上鲜血——这样反而更好过些。他不愿意再看到员工们的脸上露出绝望神情,与爆发出一声声的歇里斯底的恐惧尖叫,于是他自己斩断了他们的生命线。

        人都是会死的,在这个公司里,即使有tt2协议,也不例外。他品尝着浓醇的咖啡,陶醉而贪婪的吸入香气,向后一靠深深陷入了背后柔软的椅垫中。只有咖啡的香气、那么浓厚而沉重的味道能让他早已麻痹的感官略微有些反应,还感觉得到自己是个“活物”。

       他晃晃昏昏沉沉的脑袋,感觉还不够。于是抬手以拇指着力按压几下太阳穴再在后颈用力刺激出痛觉。目光转移向部门内监控屏幕,一切都在平静的表面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丝毫没有令人感觉随时会爆发血流成河的迹象。不过是我在这里待的更久罢了,哈。双手托着马克杯放在腹部,闭目呼出悠长气息。

        “此刻,开庭审判。”

        “请将犯人、曾用名Daniel的Chesed先生带上被告席。”

        Chesed惊惧的环顾四周,不明就里的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条纹服——象征着失去自由的被关押者的衣服。双手手指不安地相互纠缠交织在一起,眉头拧起看着坐在证人席上的那个女子——

        Angela。

        Angela。

        Angela!

        Chesed张开嘴,喉咙声音像被锁住一般发不出声、而嘴唇不断重复着喊着“Angela”的嘴形。他在心底无声地大声呼喊着她的名字,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慢慢吐出,像个虔诚的信徒默念着信奉的神一般双手合十目光聚集于她。然而她只是以金色瞳孔平静地注视了他一眼便没有多余动作,静待她所为之提供言语上有力证据的原告,那些员工们提供完美证词。

        那些死在他手上的员工。

        不,不是的。那不是我要那些员工们死的,不是我的本意。他抬起双手,不可置信的以指尖划过有些枯瘦的面颊,瞪大了平日半睁半闭的双眸紧紧盯着起身将要发表证言的她。

        你会为我辩护的对吧,这些可都是你指使我去干的,我都听你的,你会保护我的对吧,你会保护我的,对吧……?我可是你的共犯者啊……!!

        “我以证人的身份说明,刚才原告所说一切属实,以我的名誉及生命作为保证。Chesed先生,确确实实为了我们L公司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但是这不能否认他是用无辜的员工们的生命铸成了他这一染着血的光荣身份。………”

        她每一句平静吐出的,近乎机械发声的话语都如在他心中砸下石块,掀起难以停息的波澜。Chesed缓缓向后退去,直至后腰靠到狭小被告席的铁栏杆上。他侧身,双手颤抖扶上冰冷如Angela语气的铁栏与锁链,崩溃大叫出声。“放我出去,这不是我干的!!这不是我的本意,不是我的本意,不是我害死他们的!我没有做这种事……没有的……”

        Chesed终于醒来,从正上方吹来的空调冷风救了梦中的他一命。他放下冷却许久的咖啡杯,身体前倾抬掌扶额擦去额头上的冷汗。不自在的扭扭头,胡乱扯出几张纸巾擦了擦脖颈上的汗珠。“我不是那样的人,那只是个梦……只是一个梦而已,哈,哈。员工们不会死而复生,Angela也不会为员工说话的。那只是个梦而已。”

        起身亲手打开了门,面前是那个证人、不,他的共犯者小姐——Angela。

        他调整好状态,朝着她微微笑着,伸手向后作出请的姿势欢迎她进来。

        如果我为你犯下杀人的罪名,你会愈加爱我、与我背后相靠吗?


评论 ( 1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花的神名 | Powered by LOFTER